¿

自己的小黑屋

就像在迷雾中航行的船,看不清方向,想要前进却又害怕未知的危险

社交恐惧?交流障碍?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形容比较好,前段时间在微博看到的“我去买奶茶的时候说要加***,但是人家没听清,可我不敢再说,拿了奶茶就走了”,大意是这样,这种事我也发生过不止一次,那种“害怕”,不是本人是无法体会的,周围人只会说,“你要勇敢一点啊”“你怎么这么怂”“说一下怎么了”

我也想学会如何和人交流,不想总把天聊死,羡慕群里那些很会讲话就算是大家现实中没见过面也能聊的起来的人,可我不行,对于称呼别人为.什么,小姐姐?或者像别人叫她一样,但是又不是很熟,我会纠结很久,于是加了好友以后到现在只敢给她说说点赞,一句话都没聊过

有点歪楼了。我想学会怎么讲话,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学,一直幻想着有人能领着我往前跑,但也明白我天生一个人


评论